论文如何写好主题句?

不论你写一篇Essay还是写一篇Thesis,文章的主题句常是最难准确表达的句子。

一个好的主题句需要体现文章的写作目的、因果联系和文章的整体结构。没有一个好的主题句,你的论文将会看上去缺乏说服性而不能吸引tutor的眼球。

那么如何写好主题句呢?其实很简单,做到以下四点就可以了。

正确陈述主题思想
简单来说,文章的主题句回答了一个问题:文章在讲什么。你的主题句需要能证明你的观点是正确的!

并且因为主题句在论文中具有很重要的地位,所以一般出现在文章中第一段的最后(可以根据你的论文内容进行调整!)

主题句最好用一句或者两句话来概括。主题句需要简单明了地阐述你的观点,使tutor很轻松地知道你论文在论述什么问题,知道你对这一问题的观点是什么。

寻找感兴趣的主题
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话题,最好是一个小主题,便于你论述。

这是你撰写论文和主题句之前必须要做的第一步,因为你论文的写作方向将取决于你写什么话题。

要很清楚你的论文的类型、目的和论文的tutor对象是什么。虽然这些一般都是由老师指定,但若是你想要自己去选择这些主题的具体内容,就必须明白这些因素确实会影响到你的论文。

完善论文陈述
要把你的论文论述范围限定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。 你应该就某一问题形成一个十分具体的观点,这样你的论点才可更好地辉映文章主题。

把你的主题句写下来,这将使你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进行论文的构建,并使你去思考这一主题,进一步发展你的想法,以阐明文章的核心内容。

提高论文的说服力
一旦你认为你的论文最终将要成型的时候,一定要用一种批判性思维来分析整篇论文。

如此做的原因是确保你的论文再犯任何错误,因为这些错误会削弱你论文的说服力。要想知道应该做什么,应该避免什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