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性论文撰写要点

分析性写作是用收集到的信息对一个具体问题进行拆分(differentiate)、比较(compare and contrast)、审视(examine)、并理解各部分之间的关系(synthesis),从而更好地解释观察到的现象并试图回答这个问题。

如何写一篇分析性留学论文。今天先来讲我们正式写作之前要考虑的几个点:

1.Narrow down your analytical essay topics to those you’re most interested in.
分析性论文一般篇幅不短,所以你最好选择一个你真正感兴趣的主题,这样会让你更加有动力去探索和分析它。更重要的是,当你对主题不感兴趣的时候,你可能找不到实际的内容来作为依据来支持你的主题。

2.Gather facts before making creating your claim.
对自己选择的主题不断反省,去收集足够多的信息,并仔细确定自己的立场。足够多的参考可以帮助你对所研究主题有更好的理解,也能让你的论文更加可信!

3.Create an outline to organize your ideas.
很多时候大纲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。大纲能够让你阅读的文献和你的思维有一个很好的整合,在后续的撰写中有很明确的方向,不会跑题,也不会写到一半卡壳。

4.Always verify check your sources before deciding to include them in your essay.
撰写分析性论文时,数据来源的合法合规性非常重要,如果你的支持证据之一来自非法来源,那么你的论文只能是低分。

在撰写分析性论文之前 你需要明白这些点才能更好地统筹自己的论文,后续我们来讲讲分析性essay如何提出好问题!

这里引入一个“levels of arguability”的理论,问题的讨论度可以分为四个等级:
用现有的知识就可以回答。例:老虎是猫科动物吗?
通过查找学术资料可以彻底解答。例:泡菜是哪个国家的?
通过学术调查可以提出一些解释,但无法被彻底解答。例:自由贸易是否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?
由于缺少证据,或是无法用学术调查可以收集到的证据证明的问题。例:UFO真的存在吗?

一般我们可以从第二点开始逐步进化到第三点从而来选择问题。这里有两点可以作为好问题的评判标准:
一个好的问题可以是有争议的,也可以没有,但一定要可辩论的。
二、一个好问题的范畴是有限而具体的。(你的论文篇幅可以写出来的)

其实之前通过评判标准我们也能看出,关键是不要停留在追逐第二种问题的答案上,要及时的深化角度!

提出好问题,建立有力的thesis statement的过程一般如下:
topic: 找到感兴趣的话题,将其分解为一系列小的level 2或者level 2.5的问题
1st round research: 搜集资料,回答level 2问题(此过程往往伴随一系列新的level 2问题的追踪,重复以上步骤即可,记得适可而止!)
synthesis: 把level 2的小问题的答案放在一起,思考它们之间可能存在什么样的关联,提出假设,这个假设往往可以转变成一个working level 3 question,而对它的进一步回答可以成为你的working thesis
2nd round research: 进一步找资料,多读理论,试着回答level 3问题,逐步校准自己的working thesis